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香港首家中医医院预计2025年分阶段投入服务

林郑月娥:香港首家中医医院预计2025年分阶段投入服务
2021年12月04日 12: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首家中医医院预计2025年分阶段投入服务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12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世界中医药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医药是香港的传统优势。在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医药有长足发展。2018年施政报告明确中医药在香港医疗发展的定位,将中医药纳入香港的医疗系统,在食物及卫生局内设立中医药处,以在政策的层面全面统筹和促进香港的中医药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将会有两项由特区政府出资兴建,推动中医药发展的旗舰项目。第一项是预计在二○二五年分阶段投入服务的香港首家中医医院。中医医院将会成为带领香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市民提供纯中医和中西医协作的门诊及住院的服务。我们期望能藉中医医院建立中医临床服务的“香港模式”,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国际。在中药方面,另一项旗舰项目是“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建造工程已经同步开展。检测中心将会进一步发挥香港中药检测的优势,专责中药检测和科研,加强与不同地区的专业合作,为中药的检测方法建立参考的标准,同时支援中药鉴别及检测方法的研究,为推动中药标准化和国际化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