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示范表演,香港市民:难得的国民教育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示范表演,香港市民:难得的国民教育
2021年12月04日 17: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内地奥运健儿访港示范表演,香港市民:难得的国民教育

  “今天在现场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这是非常难得的国民的教育。”12月4日中午,香港市民陈先生在看完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表演后,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如此感慨。

  当日上午,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迎来了在港行程的重头戏,运动员将分别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和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进行两场“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项目示范,这也是很多香港市民翘首以盼的行程。

  香港市民陈先生一家早早就赶到表演现场,回忆起现场的气氛,陈先生表示很受感染,“当国歌声奏响时,全场起立,一种神圣感油然而生,很感动。之后进入表演时间,现场更是尖叫声不断,整个人会处于兴奋和激动的状态,蛮享受的。”

陈先生全家人在活动现场合影 受访者 供图陈先生全家人在活动现场合影 受访者 供图

  在采访时,陈先生也特别提到为什么一定要带着孩子来看,他表示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加深国家认同感,而今天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国民教育课,看到国家有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希望儿子也能受到激励,胸怀为国争光的理想。

  谈及自己喜欢的奥运明星,陈先生笑答,“马龙、许昕吧,我喜欢乒乓球。”

  和陈先生一样,从事金融科技工作的香港市民tony杨也是冲着马龙、许昕来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我非常喜欢马龙、许昕,能够现场看到真的很兴奋,虽然时间很短,但能感受到高手就是高手。”

tony杨在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tony杨在活动现场  受访者 供图

  在tony杨看来,随着体育文化的推广,香港已经掀起了“体育热”,“其实很多人都崇拜奥运冠军,在现场能很切身感受到香港本地人对于体育的热爱,我觉得这和我们国家的强大,以及内地香港之间体育文化沟通交流增强密切相关的。”

  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成员来自12个比赛项目,有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

  澎湃新闻时代精神耀香江报道组 夏正玉 张成杰 韩雨亭 吴怡 孙彰 王乐 王基炜 王亚赛 程真 许嘉宁 彭玉洁 李云芳 陈良飞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