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惊悚干尸案”!母亲病逝女儿伴尸近10个月……

台湾“惊悚干尸案”!母亲病逝女儿伴尸近10个月……
2021年12月04日 22:00 环球网

  原标题:台湾“惊悚干尸案”!母亲病逝女儿伴尸近10个月……

  女儿因无法相信母亲已过世,不但没有办理后事,还把母亲的遗体摆在躺椅上,每天擦拭遗体

  多家台媒今日(4日)报道了一起“惊悚”又“离谱”的“干尸案”。

  “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台湾屏东麟洛乡82岁的叶姓老人今年2月中旬因病死在家中,与她同住的女儿因无法相信母亲已过世,不但没有办理后事,还把母亲的遗体摆在躺椅上,每天擦拭遗体。邻居长期未见叶姓老人出门,感觉有异,前天报警,警方联系老人在外地的儿子返家,才惊见老人已死亡近10个月,遗体呈干尸状。

  报道称,屏东警分局麟洛分驻所前天接到报案,称很久都没看到老邻居叶姓老人出门,同住者与邻居也没互动,感觉很怪。警方在获报第一时间,立刻前往叶妇住家查看,不料与其同住的女儿戒心很重,坚称没有搜索票不让入,为此,警方除着手申请搜索票外,立即联系老人在外地的二儿子,请他先回家查看状况。结果一群人一起打开大门进入屋内,竟发现老人躺在房间躺椅上,早已过世,遗体甚至变成干尸。

警方进入叶家调查。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警方进入叶家调查。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警方进入叶家调查。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警方调查发现,叶姓老人今年初因病就医,因呈弥留状态由医院送回家中安养,不久过世,但二女儿无法接受母亲过世的事实,未替母亲办理后事,遗体一直放置家中房内躺椅,近10个月来,女儿一直伴尸,且为母亲擦拭遗体,宛如母亲活在世间。

  警方还表示,叶姓老人与50岁的二女儿(未婚)和47岁大儿子(已离婚)、孙子同住,大儿子因有精神分裂症月前被警方强制送医,当时未查觉异状。“中天快点TV”透露,老人的大儿子、女儿与二儿子相处不睦,彼此不太有往来。

  “联合新闻网”称,依据“无正当理由,停尸不殓”可处6000元新台币以下罚款的相关规定,警方将在县卫生局调查后,将对叶姓老人的二女儿依法作出裁罚。

  针对叶姓老人女儿伴尸的行为,高雄长庚精神药理学科主任洪琪发推测,应属“病态性悲痛反应”,有人甚至持续数年,才能走出悲痛。

  洪琪发认为,也许老人的女儿与母亲生活太紧密,具有很强的共生关系,因此无法接受失去另一个人的事实,通常“病态性悲痛反应”,经一段时间之后会慢慢改善,回复正轨,但有人会持续很久,甚至进入忧郁症状态,甚或出现幻觉,以为死者回来等情形。

台湾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