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初步确认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为本次疫情感染来源,目前等待基因测序结果

初步确认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为本次疫情感染来源,目前等待基因测序结果
2021年12月04日 10: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初步确认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某为本次疫情感染来源,目前等待基因测序结果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石家庄副市长张峰珍介绍,鹿泉区此次疫情中,最先发现的内蒙古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某11月24日来石之前,在高风险地区满洲里东山街道罗湖公馆一家庭做保姆。11月29日,该家庭两名成员均已确诊。目前刘某某自述咳嗽3天,胸部CT显示双肺可见多发大小不等的斑片状高密度影及磨玻璃影、边界不清,考虑新冠肺炎可能性大。此人与4名确诊病例在工地同一宿舍生活,因此初步推测刘某某为这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待基因测序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确认。

  更多新闻:12月3日河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2021年12月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石家庄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截至12月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境外输入)。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宋文豪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