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院士团队!获重大项目资助!

这位院士团队!获重大项目资助!
2021年12月04日 11:18 北京科技大学

  原标题:这位院士团队!获重大项目资助!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资助名单,我校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岳清瑞院士团队牵头的“重大基础设施服役安全智能诊断研究”项目获得重大项目资助。至此,我校已连续四年获批重大项目,凸显了我校在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和深厚积淀。

  重大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安全的基本保障,其服役安全至关重要。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存量巨大,很多已进入服役中后期,面临着严峻的服役挑战,高效服役安全诊断已成为国家的重大需求。“重大基础设施服役安全智能诊断研究”重大项目通过工程诊断与数据智能融合,研究感知数据获取融合、性态数据特征提取、性能数据集成挖掘、时变数据智能推演的理论与机制,突破多元感知协同融合、性态信息提取识别、并行驱动反演评价、融合推演时变预测的关键科学问题,建立结构多元服役信息智能感知、广域服役性态智能识别、多维服役性能智能评价、全时服役演化智能预测的理论与方法,构建服役安全智能诊断基础理论体系,奠定多元、广域、多维、全时服役安全智能诊断基础。该项目将突破传统服役安全诊断方法不能诊、不精准、不及时的瓶颈问题,建立智能诊断基础理论体系,保障重大基础设施服役安全,进而支撑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建筑业碳减排和“双碳”目标实现,引领土木工程智能诊断世界科技前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其目的是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通过超前部署,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每条推送都不会错过哦

  ↓↓↓

  一起为

  助力科技强国的北京科技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