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来,安倍胞弟就这么向美国讨说法的

原来,安倍胞弟就这么向美国讨说法的
2021年12月04日 14:17 环球网

  原标题:原来,安倍胞弟就这么向美国讨说法的

  要找美国讨说法的安倍胞弟与美防长通话:没抗议也没谴责,继续说“遗憾”

  11月30日驻日美军青森县三泽基地F-16战斗机飞行时抛下两个燃料罐,落点临近当地居住区,出事后仅2天就恢复训练,引起当地民众愤怒。日本防相岸信夫3日向日本国内放话称“极为遗憾”,还说要找美国讨个说法。不过,到了美国人前,岸信夫没有抗议也没有谴责,继续说“遗憾”。看着低姿态的岸信夫,据日媒报道,美国防长奥斯汀也没有道歉。

今年3月,岸信夫与奥斯汀举行线下日美防长会谈资料图片今年3月,岸信夫与奥斯汀举行线下日美防长会谈资料图片

  日本朝日电视台4日报道,岸信夫3日和奥斯汀通话,就驻日美军F-16战斗机事故交换意见。通话后岸信夫接受采访时称:“这件事故与居民安全有关,令人极为遗憾,在通话中强烈敦促了美方最大限度优先安全。并就复飞一事传达了日方遗憾的态度。”报道称,对于日方的说法,奥斯汀在通话中回应称:“认为安全是最优先事项,将认真调查此事。”

  时事通讯社:三泽基地F-16战斗机抛燃料罐,轻视日本政府和居民,优先复飞,美军事故复发的风险没有消失

  此外,据日本防卫省发表有关通话的公告,二人在通话中多次强调要加强美日同盟。

  报道还称,针对本起事故,岸信夫3日还与驻日美军司令鲁普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鲁普也没有针对此事向日方道歉。时事通讯社称,日美地位协定规定,美方拥有美军专用设施的管理权,日本政府不能插嘴美国军机的运用问题。时事通讯社还评论称,复飞体现了美军的特权意识和淡薄的安全意识。

  看完一连串日美互动,有日本网民评论称:“美国是战胜国、日本是战败国,仅仅如此。”

  一架F-16战斗机11月30日在飞行中发生紧急情况,系统警告引擎油压下降,战斗机驾驶员便操作抛下两个战机燃料罐。美军称丢弃燃料箱的位置为“非居住区域”,但据报道,其中一个燃料箱落下区域靠近当地町政府所在地,周围遍布房屋,最近的一座房屋距离燃料箱仅20米左右。12月1日,知事三村申吾以有可能导致严重事故为由,向美军方面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进行应对。不过,12月2日,驻日美军三泽基地重启F-16战机的飞行训练。

  有关方面回收被抛下的燃料罐

  燃料罐的落点之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