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口首条高速明年底建成!

城口首条高速明年底建成!
2021年12月04日 17:30 重庆发布

  原标题:城口首条高速明年底建成!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高速集团消息,12月3日,重庆高速集团和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力城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在建和规划高速公路项目、绿色建筑材料开采加工、新能源开发利用、城口东部地区规划建设以及交旅融合发展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T梁实现架通(资料图)  重庆高速集团供图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T梁实现架通(资料图)  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在建的城(口)开(州)高速地处秦巴山区,是重庆目前在建单条长度最长、工程量最大、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根据协议,重庆高速集团和城口县人民政府将共同推动城开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实现2022年5月底前贯通至雪宝山北互通,2022年底通达至城口县城后,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2025年城口与陕西岚皋全线贯通,为陕渝两地打通一条快捷通道。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雪宝山互通是城开高速公路在开州区境内在建的最后一个互通,主要方便满月镇及周边乡镇上下进入开城高速,是出行的重要连接枢纽。2022年城开高速通至城口后,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推动沿线经济发展。     

    双方除在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合作外,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城(口)至巫溪、城(口)至万(源)、城(口)至宣(汉)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着力对城口境内风光发电、整县光伏等新能源进行开发利用,立足城口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投资开发旅游资源,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