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多项招考连续受疫情冲击:有考试从9月一延再延到12月

黑龙江多项招考连续受疫情冲击:有考试从9月一延再延到12月
2021年12月04日 22: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多项招考连续受疫情冲击:有考试从9月一延再延到12月

  “鉴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发展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考生、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取消黑龙江省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12月2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了上述公告。

  此前的11月,黑龙江已有多项考试因疫情而取消。

  其中在11月1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称,鉴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发展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取消原定于11月13、14日举行的黑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原定于11月20、21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以及原定于11月20、21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同月被取消的还有原定于2021年11月6、7日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测绘师、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及原定于11月28日举办的黑龙江考区2021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

  澎湃新闻注意到,受多轮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2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已经一延再延。

  相关考试公告由黑龙江省公务员局于8月12日发布,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642人。

  9月22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公务员局通知称,根据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原定于9月2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10月18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公务员局再发通知,原定于9月2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至10月31日举行,请考生按照《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要求做好参考准备,并于2021年10月26日9:00至10月30日17:00重新打印准考证。

  不过,到了10月28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公务员局第三次发布通知称,根据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原定于10月31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最近的11月28日,相关考试通知再一次发布:经研究决定,黑龙江省2021年度公检法司系统及边境县(市、区)急需紧缺岗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定于2021年12月11日举行,请考生于2021年12月7日9:00至12月10日17:00重新打印准考证。

  需要指出的是,近日,黑龙江省再次出现本土疫情。自11月28日黑龙江讷河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哈尔滨等地又报告了多名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4日公布的《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43号公告》形容道,我市正处于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多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责任编辑:张建利

黑龙江省公务员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