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禁毒法治“公开课”教您识毒拒毒

禁毒法治“公开课”教您识毒拒毒
2021年12月05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禁毒法治“公开课”教您识毒拒毒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高潮)今天下午,海口友谊阳光城门前广场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被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为做好2021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氛围,省禁毒办联合省总工会、市禁毒办和龙华区禁毒办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共同为市民上了一堂禁毒法治公开课。

      活动现场,喇叭里循环播放关于毒品危害的宣传语。来自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禁毒志愿者现场表演了管弦演奏,助推活动氛围高涨。现场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工作人员用铮铮誓言表达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履行宪法职责的坚定决心。禁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张贴禁毒海报、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样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市民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详细讲解宪法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毒品。

      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个,摆放禁毒仿真模型40种,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品3000多份。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毒品的来源以及如何禁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力量和共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禁毒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