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呼吁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 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及时接种

呼吁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 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及时接种
2021年12月05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呼吁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 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及时接种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赵汶)4日,海口市卫健委发布致老年朋友及家属的一封信。

      市卫健委介绍,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加,我国多个省份及地区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个人感染新冠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60岁及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全社会都要鼓励和支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针对部分认为自己外出时间很少,感染风险较小,接种意义不大的老年朋友,市卫健委提醒,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较高,并且救治难度大。呼吁老年朋友加快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对于对接种新冠疫苗有顾虑,担心接种后会有副作用的老年朋友,市卫健委介绍,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其他疫苗基本一致,大多数是一过性的轻微反应,通常不需要治疗。截至12月1日,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22万余人,其中最大年龄接种者103岁,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对于自认为长期服药,不适合接种的老年人,建议老年人及其家属切勿自行判断,可到接种现场由专业医生判断是否适合接种。

      市卫健委提醒,海口的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之外省市来海南过冬的“候鸟”人员以及参加各种活动的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增加,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完成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老年人立即行动起来,抓紧时间接种第一针或加强针。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