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首店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海口“首店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2021年12月05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首店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本报记者 邝晓霞

      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有限公司在海口注册成立项目公司,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首店海口落成,“轩尼诗之家”旗舰店在海口观澜湖揭幕……今年首届消博会的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市场的强大消费潜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诚意、居民消费升级的社会发展大趋势,各国品牌纷纷“瞄准”海南市场。同时,近几个月来,借助消博会平台,各商家为海口带来了众多国际品牌首店,海口积极做好落地服务,“首店经济”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

      国际品牌纷纷落子海口

      “首店经济”是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11月2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参展商戴比尔斯集团“大戴比尔斯”品牌战略布局中的全新钻石珠宝品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De Beers Forevermark 海口日月广场店落成。

      据悉,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品牌店坐落于海口日月广场射手座。此次海南首店的落成,是继戴比尔斯永恒印记于今年5月参加首届消博会和6月正式落成并启动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的营运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南自贸港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供应链、加工制造和分销中心的建设和布局规划,进一步促进免税消费。

      不仅是戴比尔斯,各国品牌通过消博会这个重要窗口,见证了中国市场蓬勃旺盛的前景、庞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相继抢滩登陆,在海口落子布局中国首店、区域首店。

      9月,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有限公司在海口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将建设生产基地,生产高档巧克力、糖果等产品。

      “这是借‘会’招商的一大成果。”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积极利用消博会平台推动招商引资“三步走”,在政策咨询、项目谈判、项目落地等阶段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促成了合作的达成。

      (下转02版)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