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启幕

“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启幕
2021年12月05日 11:15 新华网

  原标题:“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启幕

  12月1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联、辽宁省文联、鲁迅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主办的“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开幕。

  本次展览设置“革命历史主题”“杰出人物”“历史人物”三个板块,集中展出了30件李象群的代表作品,其中《白山军魂》《志愿军战士》、《血洒湘江》等3件作品为首次展出。

  此外,该展览还展出了自2016年以来,李象群领衔鲁迅美术学院师生先后创作的《旗帜》《走向胜利》《红军魂》《追梦》等四组大型组雕的创作手稿以及创作过程的相关文献资料。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范迪安表示:“李象群是一位怀有坚定艺术理想、坚持研究探索的艺术工作者。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许多史诗性作品。”

  在雕塑这种凝聚的造型中,李象群从当下进入历史,塑造出一个个有血有肉、有生命、有情感的形象,努力把人物放在历史的“现场”去刻画人物的身世、性格与命运。在艺术语言的探索上,李象群在“具像”的形态中融入“写意”的语言,把中国艺术传统中的人文精神转换为现代的表达,形成了作品强烈的时代感。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阅读下一篇:
艺术展雕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