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义马:入校普法 检察长收获百名小粉丝

河南义马:入校普法 检察长收获百名小粉丝
2021年12月05日 09:16 正义网

  原标题:河南义马:入校普法 检察长收获百名小粉丝

  正义网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杜恩)“同学们,如果你是小明会怎么做?”“报告老师和家长”“先把钱给他,再报警”……近日,河南省义马市检察院检察长屈新来到该市第五小学,为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远离校园暴力 防范网络风险”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 

  课堂上,屈新以介绍检察机关未检职能为切入点,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入手,讲授了防范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围绕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网络直播、未成年人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解答。在互动交流环节,屈新以小明为主人公,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启发同学们的思维,引导大家通过换位思考,寻找免受校园暴力侵害的途径。 

  屈新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网络与现实生活的不同,以及网络犯罪的类型,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网络犯罪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 

  “希望同学们能趋利避害,利用好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学有所成的助推器!”屈新在响亮的掌声中完成了授课。“检察长让我们学会了很多法律知识,很期待她再来给我们上课。”一名学生代表说。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