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哈罗娃驳斥美国:自己照照镜子吧!

扎哈罗娃驳斥美国:自己照照镜子吧!
2021年12月05日 10:39 环球网

  原标题:扎哈罗娃驳斥美国:自己照照镜子吧!

  近期,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话题,被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频繁炒作,俄罗斯也屡次否认有关侵略行动的指责。4日,针对美国《华盛顿邮报》对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再次进行了驳斥。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在试图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同时,欲将责任转嫁给俄罗斯。 

  

  扎哈罗娃说,美国媒体的指责性言论是对俄罗斯边境地区局势的挑衅行为。美国方面频繁炒作俄将入侵乌克兰的话题,目的是加剧乌克兰周边地区的紧张局势,同时将责任转嫁俄罗斯。扎哈罗娃3日还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回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期指责俄罗斯具有侵略性的言论,称美国如果要找违反国际法的国家,应该自己照照镜子。扎哈罗娃说:“在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南联盟,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进行公开的武装侵略。而在乌克兰,则是美国与北约和欧盟一同操纵的反宪法政变。数百次旨在干涉主权国家的内政、改变其政治议程的特别行动,是北约的日常活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计划最早于2022年发动对乌克兰的军事进攻,派出兵力将达17.5万名士兵。《华盛顿邮报》还拿出了其获得的包括卫星照片在内的“情报文件”,文件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在俄乌边境的4个地点集结,50个战场战术群已经部署到位,一同部署的还有“新到达”的坦克和火炮。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将增加向乌克兰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但为避免激怒俄罗斯,可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此前,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派遣军事顾问,并且可能大幅扩充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清单,包括新一批反坦克导弹和迫击炮。俄媒称,未来几天内,美国向乌克兰新近提供的巡逻艇将在黑海参与巡逻任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