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夜,属于每一位此间少年!

昨夜,属于每一位此间少年!
2021年12月05日 12:37 南京大学

  原标题:昨夜,属于每一位此间少年!

  来源:南京大学

  大江之东,金城之中

  巍巍学府,钟灵毓秀

  百廿南大,芳华更盛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12月4日晚

  2021“鲸起云程”新生文艺汇演

  在恩玲剧场落下帷幕

  看鲸起

  我们不惧风浪,共谱青春华章

  赏惊奇

  入目百卉含英,滋养灼灼芳华

  举旌旗

  回望百年峥嵘,勇担时代使命

  聆听蓝声音,开青春画卷

  共赏卷云舒,共赴鹏万里

  主题曲《此间少年》

  张吴崧、舒畅、赵治宇、何卓昱

  

  

  吾辈少年,志在八方,奋楫笃行,素履以往。携手走过在南大的岁月,我们一起看日升月落,感岁月变迁,用脚步丈量热爱。

  抒情的旋律,温柔的歌声,传达的是“少年正得路”的风发意气,是“岁月莫等闲”的青春号角。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奔赴崭新的晨曦。愿历尽千帆,此间仍是少年。

  第一篇章:看鲸起 百尺竿头

  街舞《百团大战》

  Passion街舞社

  变幻的灯光映在舞台上,投射出一个个用汗水书写热爱的身影。灵活的舞步,动感的音乐迸发出青春的激情与活力。青春是跳跃的音符,是绚烂的色彩,是阳光下的奔跑,更是你我在百廿南大共同经历的缤纷岁月。Passion街舞社的同学们用充满节奏和律动的舞蹈表演,重现了一个月前欢脱热闹的百团大战。

  相声《南大电台》

  永遇乐相声社

  

  上次听到这么精彩的相声,还是在上次。

  永遇乐相声社的赵立达和杜沁萌同学用诙谐的语言描绘了南大校园里的大事小情,精彩演绎着南大人的独家记忆,绘就成一幅幅具象而立体的南大生活图鉴。从日常作业到学院活动,从可爱猫咪到知名校友,这就是NJUer诚朴而有趣的生活。

  歌曲《最想到达的地方》

  Bravo吉他协会

  

  

  最想到达的地方,可能是此心安处、诗意栖居的故乡。

  听到bravo吉他协会的低吟浅唱,或许你也在悄悄憧憬着那最想到达的地方。玄武潋滟,紫金崔巍。愿我们都能抵达自己的心之所向,以柔克刚,不惧风浪。愿这部长江畔、金城中的恢弘史诗,从此有你我参与。

  音乐剧《Neverland》

  歌声魅影音乐剧社

  

  

  也许,Neverland是彼得潘的永无乡,是甜蜜和快乐的梦幻岛。也许,Neverland是星辰大海的梦想,是晴朗明媚的人间盛况。

  表演者精湛的演技和唱功将观众带入了音乐剧的世界中,每个人都踏上了寻找永无乡的旅程。

  拉丁舞《Magical Dance》

  拉丁舞社

  

  当熟悉的旋律奏响,当精灵般的舞者和光影会聚,关于magic的幻想再度被点亮。

  《海德薇变奏曲》和拉丁舞社同学灵动的舞姿仿佛在施洒魔力,由此开启一场奇妙的魔法之旅。今夜,我们都追随着舞者灵动的步伐,前往魔法世界。

  第二篇章 赏惊奇 百卉含英

  歌曲联唱《新韵重唱》

  李宇辰、葛苏毅、葛昱岑

  周博龄、郑子祺、陈彦铭

  

  

  大幕拉开,新韵重唱,余音绕梁。那些纯粹而炽热的美好,在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中激荡。在歌曲串联中,表演者们用歌声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他们写下的是平凡人的守望,是少年的坚定,也是温暖的相依。

  舞蹈《the Greatest Show》

  张耀文、冯逸伦、于扬 等

  

  

  灯光交错,声入人心。鼓点奏响,气势磅礴。十足的节奏感,激起心中十足感应,点燃耀眼音乐火光。“welcome to the greatest show”,希望未来小蓝鲸们都能够上演属于自己的the great show。

  小品《你好, 妈妈!》

  电子信息学院

  

  

  《你好!妈妈!》通过主人公穿越到母亲的年轻时代,把当下与过去交叉起来,以身份的错置引发喜剧效果,而母亲昔日校园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温馨场景,更是让主人公更加理解母亲的苦楚。在欢笑中,我们见证了温情的传递,也见证了南大精神的传承。

  舞蹈《La vie en rose》

  十一朵金花老年舞蹈艺术团

  “我宁愿桌上有玫瑰,不愿颈上缀钻石”。la vie en rose,玫瑰是浪漫主义的代名词。但是玫瑰也可以有另外一种解读——它也可以是活力与坚韧。她们的舞步虽如羽毛一般轻盈,却富有力量。她们就像歌词中所说的那样——“站在这里的rose永远都能够光彩夺目。”

  第三篇章 举旌旗 百年同行

  现代舞《渔光曲》

  舞蹈团

  

  脚踏小凳,轻摇蒲扇,又是寻常一天,天朗气清。

  “人间有味是清欢”,舞蹈团同学将沾染烟火气的生活搬到了舞台上,一颦一笑间演绎出静谧美好的弄堂生活。她们灵动曼妙的舞姿是“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赞泱泱中华,国富民强,在幸福安宁的生活中,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阿卡贝拉《知足》

  Oh Whale人声乐团

  

  歌声悠扬,仿佛将我们带入一片广阔的田野。像是一阵阵微风吹拂,麦穗摇曳。合唱团的歌声将静谧定格,潺潺流水般的低吟,让治愈的瞬间留在回声之中。芳菲郁郁,铺开锦绣新程。

  朗诵《看鲸起,奔云程》

  安丽娜、崔铁铮、黄光励、杨子江

  “大哉一诚天下动,如鼎三足兮,曰知曰仁曰勇”。百廿南大的过往如一幅画卷,在四位同学激昂的朗诵中缓缓展开。念往昔风雨飘零,群贤聚集,共经钟山风雨;看今朝锦绣新程,鲸潜于海,扶摇万里。诚朴雄伟展风姿,励学敦行寄热望。我们如鲸潜海,向万里云程,抱凌云之志,担家国之责。

  歌曲《烟花易冷》

  张吴崧 李子昂 龚星维

  

  青春里的相逢,倾尽一生的等待,叹人事,不过如烟花般,易冷,易分。歌手的演唱立体饱满,倾情讲述着青春独有的那一场相遇。

  古筝合奏《茉莉芬芳

  民乐团

  

  汉宫秋月,高山流水。筝声悠扬,在台上肆意流淌。旋律柔美流畅,仿佛令人置身景色秀美的江南水乡;筝特有的清丽淡雅,赋予了茉莉花水灵婀娜的少女姿态;音色圆润清透,在轻快灵巧中描摹出茉莉花的洁白芬芳。一曲终了,听众却仍沉浸于茉莉园中不愿离去,博大精深之中华文明满目生辉。

  结束曲《是你想成为的大人吗》

  宝乃、王健晖、徐新喻、徐小清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夜深,在黑暗中仰望天空,群星会闪闪发光。不妨在这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中回味过去,展望未来——人生漫漫,你追上那个发光的自己了吗?

  愿你我熠熠生辉,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个大人。

  

  我们如鲸潜海,向万里云程。

  沉潜积淀,求实创新

  当立得住潮头

  矢志“中华复兴梦”

  满程星光,且歌且行

  把握“九个第一”

  迈向“第一个南大”

  前路是满载星辉的蓝海,

  头顶是蕴藏无限的宇宙。

  初心不改

  勇往直前

  相约更美好的明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