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条高铁要开通了、这项收费明确了……湖南本周提醒很重要!

这条高铁要开通了、这项收费明确了……湖南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年12月05日 16:29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原标题:这条高铁要开通了、这项收费明确了……湖南本周提醒很重要!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2021“余额”已不足

  但你还可以收看

  湖南本周提醒

  

  👇👇👇

  ——高铁出行提醒——

  12月6日,张吉怀高铁正式通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吉怀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铁路部门于12月4日9时开始发售张吉怀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凤凰县及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引入怀化南站,线路全长2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费用提醒——

  280元-580元!湖南这项收费定了

  《关于公布湖南省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公告》已于近日发布。《公告》指出,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拖车费按照不同型车基价每次280元-580元。每增加一公里加收标准15元-27元。放空费按被拖相应车型基价的50%收取,吊车费按照不同车型每车次1000元-2500元。

  ——疫情防控提醒——

  注意!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再次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11月18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11月19日以来有云南省陇川县旅居史、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11月28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琨御府旅居史、11月29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灯具城家和家美C座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以及对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密接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涉疫人群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遴选提醒——

  @湖南社会机构,数字技术领域新职业全国首批遴选开始了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围绕数字技术领域新职业开展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现面向全国遴选首批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

  据了解,此次申报范围包含3个职业目录,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初级、中级、高级。在遴选数量上,每个职业计划遴选1—2个评价机构、不超过50个培训机构纳入目录。同时,自公布之日起,纳入目录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的有效期限均为3年,目录向社会公开并动态调整。

  >>详细阅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11/202111281111058446.html

  ——服务提醒——

  12月1日起,湖南将全面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25日印发通知、发布公告,将自2021年12月1日起在全省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

  据了解,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后,各类市场主体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编制的《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试行)》,自主选择规范条目办理经营范围登记。

  这些市州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长沙:元旦开车上路有新要求

  

  2022年1月1日,《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强化对机动车和挖掘机、推土机等使用柴油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源”污染防治。

  根据《条例》,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在禁止使用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处每台车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详细阅读:

  郴州:城区“老楼”加装电梯,每台补贴10万元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郴州市制定了《郴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符合《郴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要求,在我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范围内,未列入棚户区改造和征收拆迁范围,已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满足安全要求,4层以上(不含地下室、杂房车库)且未设电梯的非单一产权多层既有住宅;2019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增设电梯项目可申请财政补助资金;符合条件的,政府给予出资业主10万元/台的补助,市、区财政分别承担5万元/台

  

  

湖南省高铁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