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海洋夫妻和儿子的团圆饭:儿子坐中间,三人有说有笑

孙海洋夫妻和儿子的团圆饭:儿子坐中间,三人有说有笑
2021年12月06日 16: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孙海洋夫妻和儿子的团圆饭:儿子坐中间,三人有说有笑

  12月6日中午,苦寻儿子14年的孙海洋终于见到了儿子孙卓。他紧紧抱住孙卓,迟迟未放开,失声痛哭。

  同日16时许,孙海洋夫妻和儿子孙卓一起吃了第一顿团圆饭。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孙卓坐在孙海洋夫妻俩的中间,三人一边吃饭,一边交流,有说有笑,场面较为温馨。众多网友通过直播观看这顿团圆饭,纷纷送上祝福。

  2014年,“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感动了无数人,张译饰演的韩德忠的人物原型就是孙海洋。随着电影热播,孙海洋的寻子故事也被外界熟知。

  公开报道显示,2003年儿子孙卓出生,为了给儿子更好的生活,孙海洋带着妻儿离开县城,去大城市闯荡。2007年10月1日,一家三口来到深圳白石洲经营包子店,儿子在附近幼儿园上学。2007年10月9日,孙海洋的儿子孙卓在深圳被人用玩具车拐骗走。为了找孩子,孙海洋和家人一直坚守在深圳。原本生意红火的包子铺改成了“寻子店”,并贴出悬赏小广告,赏金从最开始的10万元上升到20万元。孙海洋的包子店就叫“悬赏二十万寻儿子店”。

  值得一提的是,14年来,除了寻找儿子孙卓,孙海洋还发起“寻子联盟”,与公益组织、警方、媒体合作,在寻找自己儿子的同时,也帮不少父母找回了被拐走的孩子。

责任编辑:刘德宾

孙海洋孙卓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