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岚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岚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2021年12月06日 17:22 秦风网

  原标题:岚皋: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陕西省岚皋县从家风建设、家风教育入手,既挖掘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又积极进行探索,通过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家庭助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征文、家风诵读、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发掘、宣传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在春风化雨的廉政文化滋养中增强 “不想腐”的自觉。

  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启动以后,岚皋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印发《岚皋县“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内容、组织机构、工作要求。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县妇联等12个单位为成员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六个方面,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传承好家风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主流舆论的正面宣传和价值引领,汇聚社会好风气,传递正能量。

  同时,将家风建设活动与廉政文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纳入党风廉政宣传考核。结合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廉洁家庭创建,抓住婚丧嫁娶、乔迁升学等事项和时机,通过签订家庭助廉协议、发送廉洁提示短信、倡议书等,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带头形成健康向上、清廉俭朴的生活理念。利用县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孟石岭戒赌碑等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廉内助座谈会,筑牢党员干部清廉齐家思想防线。

  “我们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体系,将新民风建设融入其中,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家风建设有关论述,开设主题专栏刊发展播优秀家风故事。创作了《家风化雨,民风有声》《弘扬善行义举,传承人间大爱》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大力弘扬‘岚皋杜氏家规’等优秀家风家训家规,持续报道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先进人物事迹和家风不正反面案例,多维度拓展优良家风传播力度、深度和广度,让家风建设更接地气。”岚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仕阳介绍。

岚皋廉政文化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