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老牌商业街管理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老牌商业街管理难题
2021年12月06日 18: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老牌商业街管理难题

  天气渐寒,南宁市西乡塘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谭珍滢正要去农院路做问卷调查,电动车刚开到路口的指定停车区域,就听到旁边一位年轻小伙惊讶于翻新的街道,“不一样了,全都不一样了”。

  农院路是南宁著名的夜市“小吃街”,也是街道工作的“困难街”。临近农院路夜市的西大、火炬路和秀灵北几个社区居民多次反映,夜市经营持续时间太长,导致道路交通拥堵、环境卫生差,影响正常生活和周边治安。

  今年以来,涉及农院路的治安案件、市民投诉、纠纷调解、求助救助等警情数据高达200多起,平均每月高达30起,个别月份甚至超过50起。

  哪里有群众呼声,哪里就有监督跟进。一条老牌商业街要想破解管理难题,需要各相关部门“同题共答”,推动规范化管理。西乡塘区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职能,压实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

  该街道党工委与辖区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组成流动巡查组,每天对农院路夜市开展专项巡查;同时,通过第三方管理企业投入资金,对夜市环境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实施限时通行政策,让马路市成为名副其实的便民步行街。

  伴着美食的香味,谭珍滢拿着调查表随机派发,这时,她看到了时常光顾的小吃店。

  “阿姨,你开分店了?”

      “对啊,这条路改造后,加了中间一路新的摊位,我们又租了一个位置,生意和人流都比以前好很多,也不用担心来来往往的车了……”卖炒田螺的黄阿姨热情地回应。

       据统计,自道路升级改造以来,警情数据下降85%以上,案件下降至零投诉、零督办,夜市环境卫生也得到根本性改善。

       谭珍滢看着繁华依旧且秩序井然的农院路,感触良多。群众事,无小事。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头连着政策,一头系着民心,肩上扛的责任不轻。

       这一张张喜笑颜开的面庞和人声鼎沸的热闹图景是给党和人民最好的答卷。(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

南宁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