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6日起打印准考证

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6日起打印准考证
2021年12月06日 16: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6日起打印准考证

  北京市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将于2021年12月11日进行。12月6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实行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将于2021年12月11日进行,第二次考试将于2022年3月19日进行。两次考试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分,最终核算英语科目成绩时,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该名考生的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考生参加的英语听说机考包括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在内的五种题型。考试时长约35分钟。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目前,考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说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于每天8时至22时期间进行英语听说机考练习。

  2022年1月6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没有取得满分的考生,也可向报名单位申请,不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