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冯富珍:疫情下大量阴谋论出现,人们有时无视公共卫生措施,这让我们很伤心

陈冯富珍:疫情下大量阴谋论出现,人们有时无视公共卫生措施,这让我们很伤心
2021年12月06日 17:46 环球网

  原标题:陈冯富珍:疫情下大量阴谋论出现,人们有时无视公共卫生措施,这让我们很伤心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政治领袖必须意识到,他们所在国家的民众希望他们兑现承诺,避免未来疫情演变成一场灾难”,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6日在2021年从都国际论坛上表示,人们希望政治领袖可以与他们所治理的民众建立新型关系,并在面临越来越多的卫生和健康挑战时,可以提供更及时、更合理、更具经济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法。

资料图资料图

  陈冯富珍在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新冠疫情显示出,一些国家正面临信任不足导致的不良影响,大量阴谋论和虚假消息出现,“人们有时无视公共卫生措施,这让我们非常伤心,在这方面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多。”

  这一演讲正值全球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527万、欧美多国疫情再次反弹之际。截至北京时间6日早上,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5000万,累计死亡病例超80万,均为全球最多。与此同时,美国已有至少15个州检测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这种变异株的传染性可能会比德尔塔更高。

  这名曾领导世卫组织应对埃博拉等传染病的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新冠疫情暴露出全球健康治理合作的弱点,例如疫情响应的不及时。“我意识到,目前我们正处于一段长时间的疫情混乱中,但我们要吸取教训,要了解新冠疫情带来的余波和影响,它的涉及面将会很广,其中包括对健康的广泛影响。”

  陈冯富珍建议称,世界各国需要打造新型关系,从而更好实现全球健康与卫生治理。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中,人们正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比如新冠疫情威胁以及气候变化和其他与卫生相关的全球性议题。这些共同挑战都需要用全球合作来解决,从而避免在未来出现危机。

  上周,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一个政府间谈判机构,负责起草和谈判世卫组织关于大流行病预防、防范和应对的公约、协定或其他国际文书。陈冯富珍表示,她希望所有国家应该利用好这次机会,以有效的、多边主义的形式开展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