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海:确保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北海:确保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2021年12月06日 19: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海:确保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近日,北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市民宗侨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合浦县常乐镇京竹村委农田灌溉渠道建设工程现场,了解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下达、拨付、使用等情况。

  京竹村委居住着藏族、苗族、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当地暴雨多,粮食作物涝渍灾害多发。为更好服务农业生产,合浦县将自治区下达的中央第一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86万元,用于该村农田灌溉渠道建设工程。其间,驻北海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多次跟进,为工程有序推进按下“加速键”。目前,该工程已完工,受益农田面积300多亩。

  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以监督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北海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结合每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对今年安排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经费进行跟进监督,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在我们检查督促下,市民宗侨务局制定了民族宗教领域经费监督检查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依法依规进行。”驻北海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开展融入式监督,有力推动全市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落实到位、资金到位、专款专用。

  今年1—10月,北海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8人,有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北海市纪委监委)

北海市纪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