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急提醒!

  原标题:紧急提醒!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位

  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状态

  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

  浙江省内也出现了确诊病例

  12月5日  宁波

  12月5日16:30左右,宁波市接到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例行核酸采样检测报告,一份1:10混采检测结果异常。接到首检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标本复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2月5日晚20:30,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00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目前,3例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宁波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已实行管控措施。

  11月25日  杭州

  11月25日12时20分,杭州市接外地协查通报,有2名外市病例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接报后杭州立即开展排查管控,下午2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快检筛查阳性,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下午4时核酸复核结果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调查核实,无症状感染者1于11月19日晚离开杭州到外地出差,20日晚在当地参加聚餐,同餐者包括上海检出的新冠病毒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也一同参加聚餐。两人于11月22日晚返回杭州无症状感染者1家中。

  随即,杭州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浙江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出紧急提醒:

  紧急提醒

  (1)立即开展排查。对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或11月22日乘坐过G7535(上海虹桥-温州南)的师生员工,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2)加强师生外出管理。各学院、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请假报备的宣传教育,加强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师生员工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出学校所在地市区,严格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批准、谁审核”的要求。

  (3)强化校园出入管理。加强校门管控,校外人员、车辆非必要不进校,特殊情况必须进校的须经审批同意登记备案,并严格实行“测温+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的查验制度,如发现并核实师生员工将一卡通、相关信息等给校外人员而进校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4)加强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大型活动数量;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5)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请广大师生员工每日及时在“战疫通”平台进行健康打卡,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特别是腋下体温≥37.3℃的,应第一时间报告。

  (6)加强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抽检,每两周抽检一次,抽检比例不低于师生员工总数的10%,确保半年实现对所有在校生、教职员工检测的全覆盖。

  (7)请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总书记金句”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金句共鸣

  

  素材来源|浙江发布 央视新闻 浙江大学官微

  制图|李思雯

  编辑|赵菡婧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