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封丘县教体局党组书记调整,此前当地发生学生呕吐腹泻事件

河南封丘县教体局党组书记调整,此前当地发生学生呕吐腹泻事件
2021年12月06日 21: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封丘县教体局党组书记调整,此前当地发生学生呕吐腹泻事件

  12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河南省封丘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已于近日调整。

  据微信公众号“封丘县教育体育局”消息,为加强封丘县冬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健康,进一步做好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12月6日,县教体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教体系统加强冬季学校食品安全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全体、局机关副股级及以上干部、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消息称,封丘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李安涛宣布三个不变,一是教职工干部队伍不变,人事不变,二是各项规章制度不变,三是之前局党组通过的各项事件不变。

  会议上,李安涛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他提到要“抓好营养餐工作,充分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出台营养餐相关政策,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有序稳妥推进寄宿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自行经营,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学生身上,确保学生吃的好、吃的饱、吃的健康”。

  这也意味着,李安涛现已担任封丘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教体局党组书记。

  此前,11月23日,河南省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5名学生和3名老师在食用了涉事公司统一配送的“营养午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11月29日,“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涉事配餐公司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封丘分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被封丘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学生呕吐腹泻”事发后,李安涛曾以封丘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公开回应。

  据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封丘县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安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戚城中学部分学生就餐后出现呕吐、腹泻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纪委牵头,公安、食药监、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截止到目前,结合着病人的临床表现,以及所采样本化验的情况,初步判断为食源性疾病事件。三名住院的学生当天中午吃的是大米和冬瓜肉片,饭后均出现呕吐、恶心、发烧等症状,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李安涛还提到,“为了妥善安排涉事公司送餐所涉及到的学校和学生的用餐问题,我们已经安排教体局、赵岗镇政府临时接管,确保学生能吃上热乎饭、营养餐。”

  此前,杨国良担任封丘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杨国良也曾在11月30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我作为教育(体育)局局长非常内疚,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给出事的孩子家长说声道歉,确实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涉事公司11月23日用了冷冻肉片,此前使用的都是新鲜肉,目前正在追查冷冻肉的来源。”

  相关新闻

  河南封丘学生餐后呕吐事件:2人被刑拘!

  河南省封丘县“30余名师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事件,又有最新进展。

  记者从封丘县委宣传部获悉,11月30日上午,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吕某的代理律师称,如果吕、李二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成立,会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事件回顾:

  11月23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引发广泛关注。

  11月25日,河南封丘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要求涉事公司立即停止供餐,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11月27日,河南省封丘县官方通报称,由封丘县纪委、公安局、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综合病人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同时对相关四位负责人立案审查调查。此外,涉事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吕某、李某也先后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责任编辑:刘德宾

脱贫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