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新军当选北京东城区区委书记,周金星、王清旺当选副书记

孙新军当选北京东城区区委书记,周金星、王清旺当选副书记
2021年12月07日 07: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孙新军当选东城区区委书记,周金星、王清旺当选副书记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12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区委书记、副书记;通过十三届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区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名单。

  新当选的区委书记孙新军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受命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受命于东城区昂首踏上“十四五”发展新“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肩负着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光荣使命。每一位区委常委会成员和区委委员,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谆谆教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孙新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政治坚定、头脑清醒的表率。带头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全力做好“四个服务”,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确保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城贯彻不走样、力度不衰减。

  孙新军强调,要立足民本系民心,当好脚步为亲、服务群众的表率。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各项工作最终的评判标准。工作的出发点要贴近群众、关切民生,经常把人民疾苦放在心上。工作的着力点要问计于民、依靠群众,注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从群众智慧力量中找到推动工作的突破口,从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寻求“金点子”。工作的落脚点要惠及群众、化解民怨,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诉求、保障公平正义,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东城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孙新军强调,要知重负重敢担当,当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表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主动迎难而上,加强党性锤炼,带头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带头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大突发事件上挺身而出、向前一步。要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识别干部,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全力为担当者撑腰,让想干事能干事者上,让不担当不作为者下。

  孙新军强调,要深化改革解难题,当好勇于创新、上下求索的表率。处理好战术勤奋和战略智慧的关系,因地制宜推动改革,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处理好整体谋划和集中攻坚的关系,既树立全局思维,促进改革措施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形成“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又聚焦难点痛点,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走实走深,达到“一子落而满盘活”。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既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又全面激活基层改革创新能量,鼓励基层自下而上探索一批微改革、微创新的亮点,做好总结提炼、成果推广,推动“盆景”变“风景”。

  孙新军强调,要团结协作顾大局,当好和谐共事、善战善赢的表率。认真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特别是注重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支持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积极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见,共同维护班子团结,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努力用集体的智慧形成强大合力,做到互相支持、上下齐心,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孙新军强调,要清正廉洁弘正气,当好襟怀坦白、干净做事的表率。必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坦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当好“领头羊”,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守好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主动接受党内外各方面的监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百毒不侵、千金难买”。要管好“责任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管理监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孙新军最后强调,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为东城荣誉而战的精气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北京东城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