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对话孙海洋:正坐高铁带孩子回家看爷爷奶奶

媒体对话孙海洋:正坐高铁带孩子回家看爷爷奶奶
2021年12月07日 11:51 羊城晚报

  原标题:羊城晚报对话孙海洋:正坐高铁带孩子回家看爷爷奶奶

  12月7日10时,历时14年终于寻回爱子的孙海洋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正搭乘高铁回湖北老家监利市,想让爷爷奶奶第一时间看看盼了14年的孙子。从孙卓被拐,到寻子过程被翻拍成电影《亲爱的》,再到昨日(12月6日)的认亲现场,羊城晚报始终在关注着孙海洋一家。

  历尽千辛寻回爱子,孙海洋惊喜万分,在经历了昨日的心情激荡之后,慢慢平复的孙海洋向羊城晚报记者说了很多心里话。

  羊城晚报:你是何时得知儿子被找到的消息?

  孙海洋:说实话,真正得到消息就是在昨天的认亲现场,由于此前都是严格保密的,我虽有听到一些情况,但都不敢确认。因为以前太多次失望,我也都不敢轻信。

  羊城晚报:你在认亲现场失声痛哭,紧紧地抱着儿子,当时心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孙海洋:我当时有太多话想跟他说,14年57天,我天天都想知道他在哪里,在干嘛。当时就想,这次我真的见到我的儿子了,我抱着他了,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以后不用再找孩子了,终于不用再找了。

  羊城晚报:认亲现场,你第一时间想给孩子奶奶打电话,有何特殊原因吗?

  孙海洋:孙卓从出生到3岁都是奶奶带着的,这么多年奶奶十分想念孙卓。以前很多次听说找到了,我都不敢给孩子奶奶打电话,因为没见到真人,我害怕有变化。这次,我真正看到孩子了,双手抱着孩子了,确认是真的,所以想立马告诉孩子奶奶这个好消息。

  羊城晚报:从昨天到现在,找到孩子的第一晚是如何度过的?

  孙海洋:我和孙卓一直在一起,聊天到很晚,孩子睡了一会,我基本没怎么睡,就一直守着孩子,直到今早一起坐高铁回老家。

  羊城晚报:孩子找回来了,你最想感谢谁?

  孙海洋:最想感谢深圳公安,是他们经过千山万水,走了很多路,攻破了这个案子,很不容易。如果发生在某个小城市,可能还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找到)。现在科学发展快,高科技破案手段多样,深圳公安用上了这些高科技,案子最终告破。我还要感谢媒体,这么多年一直关注我,报道我孩子被拐的事,寻找线索。

  我还要感谢《亲爱的》剧组,昨天在认亲现场,我就跟张译(电影中韩德忠扮演者)打电话,让他转告剧组的其他工作人员,孩子找到了,也拜托他向剧组说声感谢。张译在电话那头也开心的哭起来了,他说他正在看直播,哭得不行。

  羊城晚报:孙卓找回来了,今后打算如何安排?

  孙海洋:被带到养父母家后,孙卓在那边上户口的出生年份是2005年,所以实际2003年出生是孙卓现在正在上高一,当地也都很重视他的学业。我虽然很想带他回深圳生活,但他对养父母也有感情,也放不下他的读书,所以我打算让他回去继续读书,放假的时候再来湖北或深圳看望我们。十多年了,他的生活习惯跟我们都不一样了,他在山东吃馒头长大,我们都是米饭,等他高中毕业,我再作打算。

  孙海洋:孙卓的养父母被警方采取措施,后取保候审。我没什么想跟他们说,也不想见他们,交由法律去解决。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