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建党百年|党史上的今天(12月7日)

庆建党百年|党史上的今天(12月7日)
2021年12月07日 16:53 东北农业大学官微

  原标题:庆建党百年|党史上的今天(12月7日)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官微

  1936年12月7日

  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后

  统一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组成

  1936年12月7日,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后,统一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组成,委员23人,毛泽东任主席,周恩来、张国焘任副主席。

  

  1953年12月7日至翌年1月26日

  中央军委在北京召开

  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

  1953年12月7日,朱德在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上致开幕词。图片来源:党史网

  1953年12月7日至翌年1月26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军事系统党的高级干部会议。

  会议根据毛泽东的指示,明确提出军队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步骤地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革命军队”,以保卫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防御帝国主义的侵略。提出,要用五年到十年左右的时间,逐步达到武器装备现代化,编制体制合理化,军事制度和军事训练正规化,为人民解放军的正规化现代化奠定牢固基础。

  这个长期奋斗目标,对指导人民解放军实现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伟大转变,加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但是,由于受当时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这个任务没有完全实现。

  

  1957年12月7日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

资料图:1957年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在中国工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资料图:1957年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在中国工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1957年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在中国工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题目是“关于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成就和今后社会主义建设的任务、方针”。

  他在这个报告中详细说明了我国在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整个国民经济的巨大发展和以后社会主义建设的任务和方针。

  李富春说,依靠全国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的努力,我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已经完成和超额完成。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我国不但已经确立了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同时建立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础。但是他指出,我国还没有建成社会主义,还处在过渡时期,我们还面临着把我国建设成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的任务。

  

  

  1989年12月7日

  中央纪委要求严肃处理参与嫖娼卖淫党员

  1989年12月7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988年制定并实施了《对参与嫖娼、卖淫活动的共产党员及有关责任者党纪处分的暂行规定》,其中规定:嫖娼、卖淫活动,是一种严重的腐败现象。共产党员中极少数腐败分子参与嫖娼、卖淫活动,严重地腐蚀党的肌体,败坏党的声誉。为了纯洁党的组织,对参与嫖娼、卖淫活动的共产党员及有关责任者,必须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 党史网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孙千惠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人民解放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