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敬!宁大逆行者

致敬!宁大逆行者
2021年12月07日 21:45 宁波大学

  原标题:致敬!宁大逆行者

来源:宁波大学

  

  今天凌晨

  全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

  同时对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

  宁波各地医护人员火速集结

  驰援镇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凌晨2时许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灯火通明

  在接到支援命令后

  4支应急队伍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于半个小时内完成集结

  

  

  

  在“支援镇海大规模核酸出征仪式”上,宁大附院党委书记刘琳围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忙而不乱”“在提供技术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工作”“有困难找组织”“体现医院抗疫精神”等方面做了简短、高效的布置。

  2时30分,在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柳春波的带领下,这支由17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临时核酸采样小队集结完毕,在进行院感防护培训后,踏上了驰援镇海贵驷街道核酸采样工作的公交大巴。

  “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珊珊表示,由于近日医院核酸检验工作压力加大,许多职工昨天深夜11点多才陆续回家,但一接到医院的召集电话,大家的回答都不约而同:马上到!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成170多人的顺利集结,充分体现了宁大附院的精神,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大爱。

  在这支队伍中,还包括多名2020年援鄂医疗队成员,以及14位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陈明君是本次核酸采样小队的副队长,去年她曾支援武汉。“踏上大巴车的那一刻,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相比去年,如今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她笑着说道。

  直击宁大附院人

  核酸检测“战场”

  

  

  

  

  

  

  

  

  自12月6日起,面对即将增大的核酸检测压力,宁大附院精准预判、严阵以待,及时调整核酸采样点位置,增加采样点至4个,增加点位自助挂号机数量至9台,同时最大限度集结院内力量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检验科PCR实验室作为核酸检测部门,全体人员开足马力,投入到大批量的核酸检测任务中。

  目前,在宁大附院核酸采样点,市民可完成挂号、付费、开单、采样等全流程,老人及孩子等特殊群体,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至人工窗口及自助机挂号付费。

△热心市民送来的暖心饮品
△热心市民送来的暖心饮品△热心市民送来的暖心饮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