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城市盐都区:整治公墓价格虚高乱象

盐城市盐都区:整治公墓价格虚高乱象
2021年12月07日 17:19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盐城市盐都区:整治公墓价格虚高乱象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以前一个墓地卖6000多块,现在只要2000多,这样的整治活动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着想呀!”谈起当地公墓价格的变动,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千秋村村民王老爹印象深刻。

  这一变化是盐都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纪委部署对全区墓葬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所带来的。整治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秦南镇千秋公墓现场进行走访时发现,该墓地比较豪华,疑似存在高价墓情况。随后的调查也印证了工作人员疑虑。在了解公墓所有工程招投标、收费及支出情况,认真查阅了公墓运营管理情况的台账后,一个以公益墓为幌子,售卖高档墓地谋利的案件浮出了水面。

  原来,2016年6月筹建的秦南镇千秋公墓为公益性质。时任镇民政办会计王某某却与开发商私下商议,建设一批高档艺术墓用于出售谋利。建成后,先后两任公墓管理员共收取墓款234户136.3万元,其中109.87万元付给开发商,23.4万元上缴秦南镇财政所,剩余的3.11万元,被王某某个人领取并使用。为了规避责任,王某某还随意找了两张业务凭条,交给二人冲账了事。目前,王某某已被该区纪委监委立案调查。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发现相关问题线索37个,立案调查17人,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2人,公墓价格虚高乱象得到有力遏制。(单秀永)

  

公墓盐城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