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女“立委”被家暴案引出岛内“网军之乱”,朱立伦呼吁台当局删除养网军预算

民进党女“立委”被家暴案引出岛内“网军之乱”,朱立伦呼吁台当局删除养网军预算
2021年12月07日 18:41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女“立委”被家暴案引出岛内“网军之乱”,朱立伦呼吁台当局删除养网军预算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日消息,民进党女“立委”高嘉瑜被家暴案意外引发岛内“网军之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示,该事件让大家看清楚民进党各派系“神鬼交锋”(内斗),长期养网军,甚至用网军来夺权,是“摧毁台湾最严重的暗黑力量”。他呼吁台立法机构要强力监督,删除所有民进党当局养网军的预算。

  据报道,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日前提出“反‘政府’网军公投”,该“公投”内容提到,若“政府”人员有养网军的必须关十年。朱立伦表示,这是民意的一个强烈的怒吼,国民党会先从台立法机构党团强力监督,如果民进党还不知道悔改,国民党会动用一切的力量,包括“公投”,让岛内民众所痛恨的“网军‘治国’、网军毁台”的情况能够解决。

  朱立伦称,民进党靠网军“夺权”、“治国”,连自家各派系的“神鬼交锋”(指民进党各派系内斗)都到了让人惊讶地步,“再这么下去,一定会毁掉台湾”。朱立伦还称,“国民党没有网军”,有新媒体部,用网络传播信息、发“LINE”(一款社交软件)、通过脸书宣传,这样才是正常的。

  国民党昨天(6日)也举行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当局放任网军,甚至编列数十亿元新台币的宣传费,疑似滥用岛内官方预算雇网军带风向。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质疑林秉枢(高嘉瑜的男友)资金来源,表示会寄一支录音笔给被林秉枢称为“老大”的民进党“新潮流”(民进党内部一派系)前总召段宜康,要他交代清楚。

  国民党文传会前副主委郑照新表示,网友追查帮林秉枢洗白IP(地址)是“国发会”(台“行政院”下属的“国家发展委员会”),“国发会”撇清证实是台公路总局,但台公路总局又说没有这样的记录,所以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公器私用把记录删除;第二是有网络漏洞。郑照新呼吁,到底实情如何,台公路总局应该向台立法机构做相关报告。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则批评,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桃园市长郑文灿都曾是网军的“受害者”。这样的拥有权力的人,为何不挺身整顿乱象、让加害者继续跋扈嚣张?“行政院长”苏贞昌说不能用科技侵害他人,但事实上民进党的“1450”(民进党与泛绿网军代称)们一直在违反法律和道德,蔡英文到现在不发一语,“太伪善了”。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