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由厦门押返的台湾枪击案嫌犯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台媒:由厦门押返的台湾枪击案嫌犯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2021年12月08日 19:12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由厦门押返的台湾枪击案嫌犯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环球网报道]厦门警方决定将台湾枪击案嫌犯遣返回台,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由厦门押送返台的黄姓嫌犯于今天(8日)傍晚18时 33分左右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黄姓嫌犯与将其押解的台“刑事局”人员在下午17时在厦门登机,于18时33分左右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报道提到,黄姓嫌犯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后,因属于“重罪嫌犯”,直接送往台北看守所的隔离舍房进行检疫隔离。负责押解回台的台“刑事局”人员,也将比照国际航空机组员采取“5+9”(5天居家检疫隔离,9天加强版自主健康管理)的模式进行隔离。

黄姓嫌犯(中)在飞机上被台“刑事局”押解回台照片。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黄姓嫌犯(中)在飞机上被台“刑事局”押解回台照片。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中时新闻网”早些报道,震惊全台的新北市新店山区开枪杀人案,枪手黄泳群上月22日持枪近距离朝经商的何姓咖啡商人头部连开4枪,事后黄泳群变装从桃园机场搭乘厦门航空班机飞往厦门,随即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进行隔离。大陆国台办7日表示,厦门公安机关决定将黄姓男子遣返回台。台湾“刑事局”两岸科人员8日飞往厦门,与厦门公安机关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交付黄姓嫌犯,台“刑事局”人员将他上铐,搭乘立荣航班原定于下午14时40分抵达松山机场。

黄姓枪手变装画面曝光(资料图)黄姓枪手变装画面曝光(资料图)

  然而,据台湾“中央社”早些消息,台“刑事局”原本预计今天下午14时40分将黄姓嫌犯押返台北松山机场,但因航班数度延误推迟抵达。报道称,黄姓嫌犯返台后将交新北市警局侦办。

  针对一名台湾枪击案嫌犯11月22日逃往厦门,即将解除防疫隔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7日)对此表示,厦门市公安机关获悉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讯问,该黄姓嫌犯对在新北市枪杀何姓男子一事供认不讳。为打击暴力犯罪,保障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两岸交流秩序,厦门市公安机关决定将该黄姓嫌犯遣返回台。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