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续两任市委原书记被查后,江西省纪委书记赴抚州出席警示教育大会

连续两任市委原书记被查后,江西省纪委书记赴抚州出席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12月08日 22: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连续两任市委原书记被查后,省纪委书记赴抚州出席警示教育大会

  据“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7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快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抚州、高质量答好建设“六个江西”答卷提供坚强保障。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马森述指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进一步修复和净化抚州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抚州市委书记夏文勇主持并代表市委表态;省纪委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通报有关案件情况;省纪委副书记范小林,省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芳,省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徐华平等出席;高世文、李高兴、王宏安、贺喜灿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

  夏文勇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更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党性教育课、廉政教育课。他表示,将持之以恒强力反腐,对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扛牢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监督和制度建设,压实责任链条,构建不能腐的屏障。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当好纪委监委后盾,用好监督工具和手段,进一步织密织牢制度笼子。

  夏文勇指出,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会上播放了方百春、罗富杨、祝宏根、邱建国、周建平的忏悔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全市4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其中,方百春曾任抚州市副市长,罗富杨曾任抚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祝宏根曾任抚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饶市副市长,邱建国曾任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平曾任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这几人均于近期落马。

  除此以外,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西抚州今年已有连续两任市委原书记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9日上午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公开简历,龚建华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又当选为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龚建华2014年卸下抚州市委书记之后,接替他的正是今年5月落马的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

  公开简历显示,肖毅曾任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等,2015年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后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跻身副部级干部,并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今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抚州市委书记,后于今年5月宣告“落马”。

  今年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肖毅被“双开”的消息。通报中明确,肖毅“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随后经媒体披露,肖毅上述滥用职权行为,正是发生在其主政抚州任内。

  就在龚建华自首消息公布的当天,《中国新闻周刊》刊文《江西抚州“数字书记”落马留下的“挖矿”残局》披露:肖毅现年59岁,曾任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6年之久,期间他大力推行数字经济,力图将其打造成为抚州的核心竞争力。他重点引进的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号称要打造亚洲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是抚州数字经济的龙头和名片。随着肖毅被查,该公司披着“数字经济”的外衣,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面目,也开始逐渐暴露。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