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倡导在昆建立国际信用合作联盟

专家倡导在昆建立国际信用合作联盟
2021年12月08日 08:18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专家倡导在昆建立国际信用合作联盟

  近日,昆明市2021年“信用赋能外资外贸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昆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倡导在昆明建立国际信用合作联盟。

  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力的关键之举。围绕“信用赋能外资外贸与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主题,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分别介绍了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外资外贸发展情况、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院长、教授安秀梅建议,通过建立信用综合评价机制和国际信用合作联盟,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国际信用合作联盟是一个创新性举措,应在自贸试验区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推行信用信息互认互用,对经过认定的“信用信得过企业”“信用信得过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开辟信用绿色通道,实行正向激励。(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