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南:实践锻炼“育”人才

黔南:实践锻炼“育”人才
2021年12月08日 08:51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南:实践锻炼“育”人才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年来,黔南州纪委监委着力从选拔管理、教育培养、关心关怀等三个维度加强全州执纪执法“双千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该州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通知》要求,开展高标准人才推荐、资格审核、集中评审工作,选出了一批政治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人才。在建立“双千工程”人才档案中,按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类别,精准管理2020年入选省纪委省监委“双千工程”人才库的110名干部。今年1至11月,向省纪委省监委“双千工程”人才评审会推荐执纪执法“双千工程”人才90名。

  注重“双千工程”人才日常培养,将“双千工程”人才管理使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大盘子并重点接续培养,充分运用全员培训、实践锻炼、内部轮岗等方式,强化对“双千工程”人才的综合培养,切实管好、用活人才资源。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双千工程”人才领题调研的通知》,在全州开展“分类调研+区域调研”的“双千工程”人才领题调研工作,让“双千工程”人才在实战中得到锻炼。今年1至11月,举办培训班16期,全州双千人才参训率达100%;委机关“双千工程”人才轮岗5人次,全州“双千工程”人才共撰写调研报告17篇。

  在从严从实加强对干部自我监督约束的同时,强化对双千人才的关心关怀和正向激励。对表现突出、实绩显著、勇于担当的双千人才积极向组织推荐提拔使用,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开展政治家访谈心谈话、心理健康摸底调查、干部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家庭生活情况、心理健康状态,有针对性地邀请省州心理学方面的老师为干部作专题授课,帮助干部疏导心理压力。今年1至11月,全州“双千工程”人才职级得到晋升共26名,提拔使用或交流到重要岗位共30名。

  为进一步夯实“双千工程”基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州纪委监委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千工程”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黔南州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