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谎称介绍对象,用前女友账号诈骗好兄弟两万余元

男子谎称介绍对象,用前女友账号诈骗好兄弟两万余元
2021年12月08日 17:26 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谎称介绍对象,用前女友账号诈骗好兄弟两万余元

  正义网上海12月8日电(通讯员胡佳瑶)“我不想失去你,你说什么我都照做。”为爱痴狂的刘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女友”其实是个男人,还是自己的好兄弟王某扮演的。12月2日,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2020年9月,时任某餐饮店副店长的王某在微信上联系多年未见的好兄弟刘某,对话中,王某了解到刘某至今单身,仍十分渴望爱情。于是,王某心生一计,谎称介绍对象,将前女友小青的微信小号推送给刘某,欲利用前女友遗留的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假扮小青对刘某实施诈骗。 

  王某假扮的“小青”可爱活泼,经常给刘某发些自拍和小视频。宠爱女友的刘某不仅每日对女友嘘寒问暖,还多次转账给女友以求得“安全感”。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王某扮演的“小青”先后以买东西、交房租、父母来沪等理由要求刘某转账,累计金额达2.7万元。不过,因为害怕露馅,“他”不敢接刘某的电话或者语音视频。在长达8个月的“恋爱”中,刘某不是没有怀疑,也曾数次提出线下见面,王某每次都是先答应再以临时有事推脱了。 

  因王某从来不肯接刘某的电话和视频,这让刘某始终不安。2021年5月,刘某借用同事手机拨通了“小青”的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个男人,还是好兄弟王某,刘某遂报警。 

  到案后,王某交代自己因沉迷网络游戏,钱财短缺,遂蒙生了诈骗念头。他认为刘某人很老实很好骗,所以选择他作为诈骗目标。此次所得赃款也全部用于网络游戏充值及日常消费。

诈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