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货值约1.1亿元!21艘国产游艇从上海南港走出国门

总货值约1.1亿元!21艘国产游艇从上海南港走出国门
2021年12月08日 19:10 央视网

  原标题:总货值约1.1亿元!21艘国产游艇从上海南港走出国门

  12月8日,记者获悉,马绍尔群岛籍“波罗”号货轮办完出境边检手续,装载着21艘国产游艇缓缓驶离上海南港码头,这是国产游艇首次从该码头出境。

  据悉,本批出口的游艇,单艇长9.5米至16.2米,重3吨至35吨。总体积达6580立方米,总重244吨,总货值约1.1亿元人民币。21艘国产游艇经过近一天的吊装和绑扎固定,整齐码放在货轮上,铺满了船舶夹板。

  据国际游艇行业杂志统计,今年全球游艇订单积压量创下历史纪录,其中30%的买家为首次购买游艇,为国产游艇走出国门提供了机遇。游艇体积大,分量重,价值高,对装船作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货轮靠港期间,边检民警严格防疫措施,加强码头巡查,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港区,保证装船作业安全,把好出口交付最后一道关。

  今年以来,从风机叶片到成品车辆,从工程车辆到私人游艇,从南港码头走出国门的“上海制造”“中国制造”价值越来越高,品种越来越多。这些从船量上也可见一斑。据洋山边检站介绍,今年截至12月5日,从南港码头出入境的船舶较去年同期增长91.67%。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勤务量,洋山边检站调整勤务模式,增加警力投入,保障货轮顺畅入出境,货物高效装卸船。(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责任编辑:张玉

游艇上海市货轮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