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0000000000+!连续8年,世界第一!

100000000000+!连续8年,世界第一!
2021年12月08日 16:4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100000000000+!连续8年,世界第一!

  来源:金融时报

  1000亿件快件是什么概念?

  这些快件可以铺满17045个天安门广场

  首尾相连能绕地球748圈

  相当于今年全国每个人

  至少收到了71件快件!

  12月8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千亿件的到来,标志着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今年第1000亿件快件是一箱从四川省眉山市多悦镇正山口村寄出的水果,由中通快递承运,12月8日发出,将于12月9日上午送达位于陕西西安的收件人手中。

  陈凯介绍,近年来,快递支撑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农产品销售额、制造业产值和跨境电商销售额再创新高。8家快递企业成功上市,形成3家年业务量超100亿件、收入规模超1000亿元的品牌快递集团

  陈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连接城乡、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快递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快递网点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服务网络加速向村一级延伸,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年新增就业保持在20万人以上重点地区间快递服务全程时限缩短到58小时左右,有效申诉率不断下降。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王丰表示,从结构上来看,现在全网每天有1亿件包裹是到农村的,更多承载着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的使命,邮政快递业在促进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

  你贡献了多少件?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