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州市鼓楼区:严防惠农惠民资金“跑冒滴漏”

徐州市鼓楼区:严防惠农惠民资金“跑冒滴漏”
2021年12月09日 17:04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徐州市鼓楼区:严防惠农惠民资金“跑冒滴漏”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张大爷您好,今年的国家农业补贴领到了吗?”“大妈,您的‘一卡通’一直是您自己在保管吗?”近日,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深入社区对惠农惠民补贴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惠农惠民资金事关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防止惠农惠民资金“跑冒滴漏”,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惠及民生。

  “我们主要通过阳光惠民监管平台、阳光养老监管平台、查阅‘三资’资料、对照银行账单、走访群众等方式,核实惠农惠民资金下发情况,对救灾救补、扶贫资金、尊老金、特殊群众补助等款项进行重点督查。”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为了确保惠农惠民资金依法依规、及时直达群众手中,鼓楼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资金发放使用的全过程进行排查,重点督查职能部门执行资金发放流程、落实工作职责是否精准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腐败问题,坚决纠治资金“一拨了之”“一批了之”和“监而不管、审而不核”等顽瘴痼疾。

  在此期间,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督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开展走访调查,摸清重点人群“一卡通”、补贴资金是否到户到人等情况。今年来,共发现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等问题线索42条,追回违规资金60余万元,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2人。(钱勇)

  

徐州市惠民资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