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日两金!滑雪赛场捷报频传,蔡雪桐徐梦桃均夺冠

一日两金!滑雪赛场捷报频传,蔡雪桐徐梦桃均夺冠
2021年12月12日 08: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一日两金!滑雪赛场捷报频传,蔡雪桐徐梦桃均夺冠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中国队在滑雪赛场上也在连续斩获佳绩,蔡雪桐和徐梦桃分别在各自项目中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2日,单板滑雪世界杯美国铜山站女子U型场地决赛,蔡雪桐依靠第三轮的出色发挥,得到80.50分逆转日本选手福田塞纳,拿下新赛季第一站世界杯的冠军。

  福田塞纳和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分别以76分和70.5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武绍桐三轮动作都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八。

  在因疫情错过上个雪季后,蔡雪桐、刘佳宇率领中国单板滑雪队,本赛季全力出战世界杯赛,为北京冬奥会做着准备。

  铜山站比赛,蔡雪桐资格赛发挥出色,排名小组第一,携手队友武绍桐进入决赛。决赛三轮,第一轮蔡雪桐完成的中规中矩,拿到70.75分排名第二。日本选手福田塞纳表现更胜一筹,拿到76分暂列第一。

  第二轮,蔡雪桐出现失误,动作成套基本没有完成,只得到36.25分。福田塞纳第二轮同样失误仅有34.25分,名次没有发生变化。

  第三轮,蔡雪桐充分发挥水平,高质量的完成成套,获得80.50分跃升至第一。福田塞纳冲击难度动作再次失败,只拿到33.25分。

  最终,蔡雪桐凭借第三轮的出色表现,以80.50分逆转福田塞纳拿下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单板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的下一站比赛将于2022年1月6日在美国猛犸山进行。

  在另一个赛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也传来捷报。在世界杯芬兰卢卡站的比赛中,由徐梦桃、孙佳旭、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在混合团体赛中以354.87分获得冠军,连续两站登顶。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收获1金2银2铜。

  男女混合团体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上一站中国队就拿到该项目冠军。本站比赛混合团体赛共八支队伍参加,决赛第一轮决出前四进入奖牌轮。中国队派出徐梦桃、孙佳俊和齐广璞三人组成的队伍。

  资格赛中,中国队便以338.30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圈。决赛中,中国队阵容不变,徐梦桃拿到100.29分,孙佳旭得到127.88分,齐广璞得到126.70分,中国队总成绩为354.87分,一举夺冠,连续两站登顶。美国队315.66分拿到亚军,乌克兰队303.07分排在第三。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下一站比赛将于2021年1月5日在加拿大进行。中国代表团在各个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冬奥会积攒经验,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冬奥盛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