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对安倍嘴炮“深表感谢”!

台当局对安倍嘴炮“深表感谢”!
2021年12月14日 23:54 环球网

  原标题:台当局对安倍嘴炮“深表感谢”!

  台网友:“嘴炮罢了”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4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4日)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台湾一论坛,并再次发表涉华错误言论。台湾“中时新闻网”称,台外事部门稍早就安倍再次发表“支持台湾”的言论表示感谢,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嘴炮罢了,(安倍)执政那么多年,有说过,做过什么吗?矫情……”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图)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图)

  “中时新闻网”称,安倍晋三今天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智库等机构在台北举行的论坛。安倍在会上演讲时多次在台湾问题上大放厥词,声称台湾地区与美国和日本有所谓“共同的重要信念”,还扬言当台湾地区及其政治制度“遭受威胁”,“形同是对全球,尤其是对日本,构成紧迫挑战”云云。

安倍晋三(资料图)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时新闻网”提到,台外事部门对安倍的此番言论“深表感谢”。不但如此,还对安倍进行了一番吹捧,声称安倍是“国际间备受推崇的政治领袖”并称其多次在国际场合发表“挺台”言论。

  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都是)嘴炮罢了,(安倍)执政那么多年,有说过,做过什么吗?矫情……”↓

  安倍晋三近期多次发表涉华错误言论,12月1日,他就曾在当天举行的台湾智库活动上声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等。此外,因其错误言论被中方斥责后,安倍还宣称,其作为一名日本国会议员的表态受到中方关注,“感到不胜荣幸”。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曾以“呵呵(哼)”回应并表示,日本个别政客对自身错误和言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再次暴露出他们的是非观出了问题。日本国内现在确实想法很多,比如有人想否认甚至美化日本对外侵略历史和殖民统治,有人置全球海洋环境安全和人类生命健康于不顾,想把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而不承担责任,还有人想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但存在某种想法,并不代表它就是正确的。那些错误的想法,只会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厢情愿,不可能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认同。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