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深夜通报中国航母编队最新动向

日本深夜通报中国航母编队最新动向
2021年12月18日 14:35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深夜通报中国航母编队最新动向

  12月17日,山东舰入列两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方防务省深夜通报辽宁舰编队的最新动向。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称,12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长崎县男女群岛以西约350公里处海域发现了正在向东航行的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

  根据日方公布的现场照片,除了航母辽宁舰外,这支编队还包括055型驱逐舰南昌舰、054A型护卫舰日照舰,以及一艘舷号为901的补给舰。

日方拍摄的编队舰艇照片
日方拍摄的编队舰艇照片日方拍摄的编队舰艇照片

  日方称,12月16日,辽宁舰编队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南下,向太平洋海域航行。

  日方表示,辽宁舰编队在东海和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舰载直升机的起降训练,在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舰载机的起降训练。

  作为应对措施,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准航母“出云”号、“秋月”号驱逐舰,以及P-1、P-3C反潜巡逻机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任务。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