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阳性人员127例

西安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阳性人员127例
2021年12月22日 23:46 央视网

  原标题:西安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阳性人员127例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西安市开展全市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本次核酸筛查工作共发现核酸阳性人员127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治疗。

  相关报道:西安防控升级!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央视新闻)

  今天(22日),陕西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12月21日0时—24时,陕西西安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2例。12月9日0时—21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3例。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此次发生的本土疫情,经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经专家研判,西安市存在隐匿性传播,已经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并且出现外溢病例,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的高峰期。

  西安目前共有41个中高风险地区

  严格限制风险地区人员出行

  会上通报,目前西安市有1个高风险、40个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开发区为雁塔区、碑林区、长安区、莲湖区、曲江新区、未央区、经开区、航天基地、鄠邑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沣东新城。41个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开发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为了彻底筛查潜在感染源、阻断社区传播,西安计划于23日启动实施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陕西西安:全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医疗机构正常营业,但必须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实施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倡导非接触性配送,暂停堂食。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群众性活动。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可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鼓励企业采取灵活的用工政策,推行在家办公、线上办公,减少人员的流动性。

  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一般不外出,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

  以上措施,将于2021年12月23日零时实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陕西西安: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市

  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 

  倡导全体西安市市民非必要不离市。交管部门加强查验,对非必要离市人员进行劝返,确因特殊原因需离开西安的,除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要提供单位或街道证明及相关的审批手续。

  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但运送市民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货运车辆可以通行。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出市区运营。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