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发图揭批“美式民主” 海外网友呼应po出一张意味深长对比图

赵立坚发图揭批“美式民主” 海外网友呼应po出一张意味深长对比图
2021年12月24日 18:30 环球网

  原标题:赵立坚转发环球时报制图揭批“美式民主”,海外网友呼应po出一张意味深长对比图

  【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推特上转发一组环球时报英文版制图,起底所谓“美式民主”,评论区有人随即po出一组对比图回应。

  赵立坚发推称,“打着民主的旗号:美国发动或参与的主要战争的伤亡人数。”↓

  推文有两张配图,均由环球时报英文版制作,描述了“美式民主”在世界多地的所谓“成果”。其中第一张图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美国分别在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造成的伤亡情况:

  1954-1975越南战争:造成340万人死亡,其中包括200万平民;造成300万难民。

  2001-2021阿富汗战争:造成24.1万人死亡,其中包括10万平民;造成200万难民。

  2003-2011 伊拉克战争:造成40万人死亡,其中包括20万至25万平民;造成920万难民。

  2011至今 叙利亚战争:造成50万人死亡,其中包括35万平民;造成670万难民。

  第二张图显示,自2001年以来,美国在85个国家发生的战争和军事行动中耗资6.4万亿美元,造成80.1万人死亡,其中包括33.5万平民,并造成3700万难民;美国及其盟友在其他国家投下了32.6万枚炸弹和导弹,相当于每天投40枚炸弹和导弹。

  此外,图片中的统计图显示,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全球发生的248起武装冲突中,有201起(占81%)是由美国发起的;美国在240多年的历史中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仅有16年。

  看到美国穷兵黩武这些年 ,在推文评论区,一些外国网友对此表示“很赞同。”↓

  更有意思的是,一名定位显示为沙特阿拉伯的网友发了一组对比图,极为讽刺地描述了阿富汗战争20年来美国的所作所为。

  这张图显示,美国军机2001年抵达阿富汗上空时朝下扔炸弹,而在2021年离开阿富汗上空时,“扔下”了趴在飞机上的人。↓

  今年8月底,美国从阿富汗“混乱”的撤离标志在阿20年的军事存在结束。撤离过程中,有阿富汗人疯狂涌向喀布尔国际机场,导致机场陷入极度混乱,人群跟着美国飞机跑,飞机起飞后疑似有人掉下……惨绝人寰的画面传遍全球,引发世界声讨。

  然而美国依旧我行我素,甚至还高调张罗召开所谓“民主峰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美国打着民主旗号挑动分裂和对抗不得人心,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面对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之声,美国却依然故我,继续打着民主旗号大搞政治操弄,还声称“愿意以谦卑姿态主办‘峰会’”。请问,美方丝毫不征求国际社会意见,也不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协调,就擅自以“民主”的名义召集峰会,这叫什么“谦卑”?美方以美国一家的标准划线,将世界上一半的国家划入所谓“非民主国家”另册,这又算什么“谦卑”?美国打着民主旗号对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发动军事干涉,导致数十万平民丧生,数千万人流离失所。美国非但不吸取教训、纠正错误,反而进一步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公然召集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来煽动分裂和对抗,推进地缘战略,谋取政治私利,这又哪里算得上是“谦卑”呢?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