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沈丘:应急管控期间原则上任何人不得离沈返沈

河南沈丘:应急管控期间原则上任何人不得离沈返沈
2021年12月26日 12:17 央视网

  原标题:河南沈丘:应急管控期间原则上任何人不得离沈返沈

  近日,河南周口沈丘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阳性人员,属西安自驾返沈(沈丘)人员。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稳定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目前地方政府和疾控部门已对沈丘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管控,从沈丘北高铁站进、出站旅客应遵循以下要求离沈条件。

  应急管控期间原则上任何人不得离沈。

  (一)公职人员因公务确需离沈的,要提供公务主办(接洽)单位开具的正式通知(函)和所在单位提供的出差证明(主要负责人签字以及加盖单位公章)。

  (二)所有人员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沈的,要提供由属地政府出具的证明(主要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

  应急管控期间原则上任何人不得返沈,确需返沈的根据以下情况执行。

  (一)低风险和无风险地区人员。一是返沈前,提前3天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所在单位报备;持返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绿码,体温正常。

  二是返沈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手部清洁,保持安全距离。妥善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便地方防疫工作人员查验。

  三是到沈后,要避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返家。

  四是到家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属村(社区)报告,如实填写返沈人员登记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7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分类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三)境外人员。暂不返沈。

  目前,地方政府已组织防疫志愿者在沈丘北站进出站处设岗查验相关证明。(总台记者 田萌 王一丹)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冠肺炎河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