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长1687米!天巴高速首座长隧道顺利贯通

全长1687米!天巴高速首座长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12月27日 01:41 央视网

  原标题:全长1687米!天巴高速首座长隧道顺利贯通

  12月23日,位于巴马瑶族自治县境内的甲篆镇3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建设又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甲篆镇3号隧道右线全长1687米,隧址区属岩溶峰丛洼地地貌,山体侵蚀切割较强烈,地形连绵起伏,有岩溶、断层、破碎带、暗河等各种各样的复杂地质情况,给隧道施工安全和进度带来极大的考验。

  整个甲篆镇3号隧道的贯通,为整个标段的隧道掘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后期的路面施工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整个天巴高速路的建设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天巴高速起点位于天峨县刚岭坡附近,顺接平塘至天峨(广西段)高速公路,总体呈南北走向,从天峨县规划区跨红水河,途经东兰县、凤山县,向南穿越凤山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东侧一角进入巴马瑶族自治县,终点在巴马镇与河百高速公路相交,顺接都安至巴马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4.681公里,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共设置隧道49座,总长49997.5米。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为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吴源豪 韦小芳)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