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咸阳10例本土确诊病例来自3个传播链条

陕西咸阳10例本土确诊病例来自3个传播链条
2021年12月29日 16:52 央视网

  原标题:陕西咸阳10例本土确诊病例来自3个传播链条

  总台记者从12月29日下午陕西省咸阳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12月19日0时—28日24时,陕西省咸阳市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经调查分析,10例病例分别来自3个链条,病例1、病例6、病例8分别是西安光电园确诊病例的密接;病例3、病例4、病例7分别与病例1、6、8同为一家,是密接接触者,同属于西安光电园链条;病例2、病例5系西安汇成天玺病例关联,属汇成天玺链条;病例9系西安雁塔区中大国际威哥酒店员工,病例10与病例9的婆婆、密切接触者,属雁塔区其他地方链条。

  自咸阳市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24小时高效运行,扁平化管理,指挥长统一指挥,副指挥长靠前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所有检测出的阳性人员,第一时间转入市传染病院,由市级专家组会诊。截至12月28日24时,全市共报告确诊病例10例(渭城5例、泾阳1例、秦都2例、兴平2例),经市级专家组会诊,8例诊断为轻型、2例为普通型,全部转入西安定点医院治疗。同时,只要出现阳性检测报告,咸阳市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由公安、大数据(工信)、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的流调队伍全面进行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者的排查和追踪管控。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在本辖区的及时转运至隔离点,不属于本辖区的立即发出协查函,进行区域协查。

  12月19日—25日,咸阳市先后在主城区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主城区三轮共检测288.94万人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12月27日,兴平市和泾阳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第一轮兴平市检测29.4151万人次,已检测22.6382万份,结果均为阴性。泾阳县分批次进行全员检测,从24日开始,结果均为阴性。兴平市计划29日上午8时启动第二轮检测工作,泾阳县已启动第二轮检测。12月28日,武功、三原、乾县、礼泉四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12月4日以来,咸阳市对所有往返西安咸阳人员全面排查,加强社区、村组加强管控,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到过西安市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咸返咸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居家期间非必要不出门。并制定了咸阳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17条管控措施,全面收紧公共场所管控,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自2021年12月25日8时起,对秦、渭两区跨区工作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居家办公,停止人员跨区流动。对秦、渭两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排查出入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下一步工作,咸阳市将在主城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更加精准地对入境隔离期满返咸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西安中高风险地区来咸返咸人员开展重点人群检测;三原、武功等县区根据疫情形势,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

  (总台记者 杨雨桐)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