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学生核酸检测阳性?陕西靖边警方通报

有学生核酸检测阳性?陕西靖边警方通报
2022年01月03日 15:37 央视网

  原标题:有学生核酸检测阳性?陕西靖边警方通报

  来源:央视网

  据“靖边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1月3日,靖边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散布涉疫情虚假信息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案件,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袁某某依法进行处理。

  2022年1月3日上午,一微信群里传着一张靖边县居民张某某的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引发了网友广泛的关注和不同程度的恐慌,靖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对该图片来源展开调查。经与卫健部门核查,确定图片所传内容为虚假信息。

  经查,2022年1月1日,靖边县某学校组织学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该校学生张某某(女,15岁)于1月2日21时将自己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使用p图软件改成阳性,为与同学开玩笑,通过微信发给同学袁某某(女,15岁),袁某某明知该《检测报告单》为虚假图片后,仍然将该虚假《检测报告单》发到微信群里,随后张某某的虚假核酸《检测报告单》在微信群里传播。经靖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依法对张某某、袁某某进行审查,张某某、袁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张某某、袁某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该局依法处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