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西安市“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2022年01月06日 04:39 央视网

  原标题:西安市“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据“西安发布”1月6日消息:近日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责成西安高新医院主动与患者沟通,做好患者术后康复治疗、安抚补偿等工作;责成医院向社会公开道歉,积极反思和梳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优化就诊流程。

  据悉,西安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另悉,西安市纪委对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急救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救治工作要求不到位的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报道:“孕妇流产”之后,西安有小区开始统计孕妇信息(北京青年报)

  这两天,西安“孕妇无法及时就医导致流产”事件备受各界关注。

  对此,《瞭望东方周刊》曾发布文章,呼吁“再严防死守,也要留一条生命通道,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危急患者的就医需求”。

  今天(1月5日)下午,《瞭望东方周刊》获悉,西安已经有小区开始统计孕妇信息。

  今天下午,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玄武东路社区凯森福景美地小区业主服务群里,福景美地物业客服发布了一条通知:应防疫工作需要,麻烦请有孕妇的住户来物业报备一下孕妇信息,姓名、年龄和电话,请今天下午4点前报备,以便安排孕检和相关事宜,谢谢配合!

  对此通知,业主表示肯定,“这样可以给小区内的孕妇带来方便,解决他们的相关困难。”

  今天下午,《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电话联系凯森福景美地物业公司求证此事,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通知是真的,如果业主家里有孕妇,可以直接来物业报备。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孕妇报备工作是玄武东路社区的要求,社区的人现在就在物业,业主登记以后,可以得到社区的相关安排,“目前已经有业主来物业进行了报备。”

  今天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服务保障问题,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

  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微博博主热议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时间线

2022年1月14日

2022年1月13日

2022年1月8日

2022年1月6日

2022年1月5日

责任编辑:刘德宾

西安陕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