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频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央视频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22年01月07日 17:39 央视频

  原标题:央视频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1月6日,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过彤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代表双方签约。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组建的第一家台属一级企业,也是总台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做大做强互联网平台,占领新媒体市场的重要标志。央视频公司与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共同打造推出的央视频5G 新媒体平台,目前累计下载量已超 3.6 亿次,累计激活用户数超 1.2 亿,实现了平台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快速跃升。

  签约仪式上,彭健明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慎海雄同志也多次要求,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尤其要重视年轻人才培养。此次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新时代融媒体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是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总台党组要求的切实举措,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进一步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文化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推动校企双方在新媒体、新技术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攻关,也必将推动总台新媒体传播能力再上新台阶。

  廖祥忠指出,长期以来,传媒大学一直与总台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在新闻人才培养上更是为总台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传媒大学为了适应智能化传媒时代的发展变化,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提出了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跨越、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从中国一流高校向世界一流高校跨越的“三个跨越”战略任务。与央视频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传媒大学将与央视频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卓越传媒人才培养,联合推进融媒体运营产学研协同发展平台建设,树立新时代融媒体传播行业的校企合作新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各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广泛合作。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那珂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杨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