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援疆鼎力支持喀什大学“两基地”“两学院”揭牌

山东援疆鼎力支持喀什大学“两基地”“两学院”揭牌
2022年01月11日 15:42 喀什政府信息网

  原标题:山东援疆鼎力支持喀什大学“两基地”“两学院”揭牌

  1月6日,山东援疆喀什大学工作基地、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和喀什大学交通产业学院、喀什大学国学院揭牌仪式在喀什大学举行。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喀什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文福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等出席仪式并揭牌。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创新对口援疆工作,2021年6月,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交通学院、喀什大学、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签订了共建喀什大学交通产业学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长期以来,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积极协调山东省有关方面,加强对喀什大学的支持和援助,在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特别是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新增了山东交通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山东交通学院对口支援喀什大学新建交通产业学院。

  张成伟在致辞中指出,协力建设喀什大学国学院、交通产业学院,是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途径,是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计划”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文化润疆的有效载体。他表示,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将以“山东援疆喀什大学工作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山东所能和喀什所需紧密结合,在推动校地、校际、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不遗余力提供支持,推动鲁疆两地高校持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成效,推动鲁疆两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内涵式发展,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继海表示,喀什大学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全力以赴把“两基地”“两学院”建设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